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活动 > 正文

青年教师学术论坛(6)

发布日期:2021-05-31点击数:

题目量子代数

报告人:赵宏博(重庆大学)

时间:2021年6月17日13:30-14:30

地点:数统学院LD202


报告摘要:二十世纪量子力学的诞生和发展,加深了人类对自然世界的了解,也为数学、物理的研究提供了以往难以想象的新研究对象。“量子代数”是一些列和“量子化”相关的代数结构,它们不仅仅作为一种形式上的推广而存在,更重要的是能够解决许多数学与物理中的问题,并具有广泛实际应用。各种各样的“量子代数”,与数学中几乎所有重要领域都具有紧密联系。在这个报告中,我们简要的介绍“量子代数”的起源,结合数学中一些基本常识来给出一些简单的例子,并介绍一下某些具体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和其他领域(如组合、分析、几何)的联系,本报告面向所有对数学和物理有基本了解的听众而不需要相应的知识准备。


联系人:赵宏博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