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2年重庆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1点击数:

      数学建模竞赛能够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磨炼意志。为了推动创新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这项有益的活动,同时也为参加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我校每年都要举办重庆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2022年重庆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将于5月举行 (具体竞赛时间和赛题将在数学实验课程网站http://math.cqu.edu.cn/  数学实验教学中心网站http://sci.cqu.edu.cn/mathlab.htm  发布),我们将从竞赛优胜者中选拔队员参加暑期的培训和9月份的全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报名时间

411——520日。

二、对报名学生的要求

原则上为二至三年级学生,学过数学实验或数学模型。学生自愿组队参加竞赛,每队三人,学校鼓励跨院系组队。

三、参加培训学生的待遇

1. 免费听课和上机培训;

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竞赛获得者,在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生时将按相关规定获加分奖励。

四、网上报名

请各参赛队(每个队3人)在校内竞赛开始前完成网上注册报名,录入队员信息,获取参赛队编号,竞赛论文提交时必须提供这个编号。

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力争在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为重庆大学争光。

附:网上注册报名说明

校内竞赛开始前

1、访问http://math.cqu.edu.cn:8080/math/

2、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正确的学号、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密码、邮箱、手机号、学院、专业、年级等信息注册。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否则后果自负。

3、输入用户名(注册时的学号)、密码登录报名系统。

4、点击菜单成绩录入,输入修完的课程及成绩(未修的课程不用录入,若参加过四六级考试则成绩一并录入)。

5、点击菜单竞赛信息,选择相应的竞赛,点击参加按钮。

队员操作到此完成,以下为队长(参赛每队为三人,一位同学为队长,负责组织和协调,另两位为队员)需要进行的额外操作。

6、点击菜单组队信息,输入队员学号,点击添加按钮。添加两名队员即可。

7、点击报名结果,显示已选报比赛,组队成功,报名完成即表示报名完毕。

组队编号是参赛队的重要标识,请牢记并在所提交论文的封面填写。

校内竞赛期间

8、点击竞赛选题,选题并录入自行命名的论文题目。

9、点击复制论文封面,复制封面信息到论文电子文档中,提交的电子和纸质文档必须包含该封面。


重庆大学数学实验教学中心

2022.4.11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