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轮动员、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2-12-19点击数:

我院在重庆大学科发院、理学部的支持下,于2022年12月13日下午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朱长江教授召开第一轮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会。本次辅导会由数统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邀请,科研分管院长黄小军教授主持,朱长江教授担任主讲人。

黄小军教授首先肯定了我院2022年度国自然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现阶段科研任务以及科研工作紧迫性,鼓励我院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多参与合作与交流,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朱长江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特别是基金申报经验以及曾作为国自然基金评审专家的经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申报书撰写、存在的主要问题、经验和体会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五大板块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程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读,同时强调基金申请对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数统学院一贯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邀请各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教授、专家分享自身科研经历,激励、指导我院教师。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