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领航|数统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04点击数:


为帮助2023届毕业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26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研究生辅导员李欣及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何建华副书记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能认清形势,调整预期,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何建华还以往届毕业生去向为例,建议毕业生提高自我认知,不盲目,不局限,准确定位自己,有选择后谨慎签约,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最后,针对毕业生普遍存在的心态问题,何建华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积极准备、认真选择”的要求,并祝愿同学们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李欣老师首先介绍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整体情况,分析各个专业的毕业去向,鼓励同学们要主动收集就业信息,提早做好个人规划。李欣提醒广大毕业生抓住秋招求职的关键期,平衡学业和求职的关系,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充分了解行业、单位后,精准投递求职。随后,李欣还详细讲解了就业流程,提醒毕业生签约过程要注意兼顾个人目标、家庭期望,慎重签约,并强调了违约原则和流程,希望同学们诚信签约。李欣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就业支持与服务情况,转达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最后,何建华和李欣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