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十四届党委第一轮第二巡视组巡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7点击数:

2022623日,重庆大学十四届党委第一轮第二巡视组巡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402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巡视组组长刘云宏对巡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情况进行反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作表态发言,院长穆春来主持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魏群义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意见反馈会。



陶举虎同志指出,要对标中央要求,把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和日常工作中,切实提高巡视整改质量。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意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要夯实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全过程;要层层传导整改责任压力,落实岗位整改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加强权力制约监督,不断完善治理体系。三要突出政治效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开门抓整改,让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整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和评判,确保整改经得起各方检验;要将校内巡视整改与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双一流内涵建设相结合,推进单位改革发展。



谭英双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紧紧扭住巡视反馈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做到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突出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抓好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何栎主持召开了第二巡视组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意见反馈会。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