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河处长一行调研学院国际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7点击数:

121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河处长、国际学院张志清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国际化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谭英双、院长穆春来、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副院长黄小军、副院长李东,教师代表鲁澧以及外事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河处长首先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化推进工作的进展和诉求。然后,国际处高翔副处长从形势与变化、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国际化工作。

穆春来院长感谢学校对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关心,介绍了数统学院近几年国际化发展概况,学院目前的机遇和困境。谭英双书记表示学院正在努力争取“一带一路”国家、港澳台地区优质高校资源,打造国际化高水平教师团队。黄小军副院长、何建华副书记、李东副院长分别在留学生招生、培养和管理方面发表看法。交流了当前学院国际招生人数较少,教师投入和产出问题,以及培养高质量学生的困难之处。

黄河处长充分肯定了数统学院在国际化工作的努力,提出学院要结合国家“强基计划”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在学科、教师、学生等方面工作做实做强,服务国家建设发展需要。国际学院院长张志清介绍了近期来华留学工作概况、学校的配套支持、后续重点工作,如学院国际化宣传和精准推送、教师课时和工作量计算问题等。

调研最后,穆春来院长表示学院会把握好国际化工作重点,制定合理规划,全面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国际化相关各项工作。学院参会老师再次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