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本科2019级召开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10点击数:

2021129日,数统学院本科2019级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主题班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25举行,会议由年级辅导员何清达主持,本科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何清达就国家安全的16个方面、国家秘密的定义、保密工作的方针等内容对新时代新阶段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形势作了深入分析。一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在发展上触碰到现有大国的利益,一些国家和敌对势力对我国发展和企业的打压从阴谋变为阳谋,明目张胆的挑衅我国底线、窃取我国重要机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二是“三大陷阱”和“三股势力”长期影响,西方敌对势力对我进行西化”“分化的图谋从未间断,千方百计对我出国境人员和留学生进行间谍情报和策反活动。三是随着信息科技的迅猛发展,信息安全领域竞争日益加剧,保密工作可控性难度不断加大。何老师强调,当今世界表面安全稳定,实则暗流涌动,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保密知识技能,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本次主题班会还设有保密知识竞答环节,以保密宣传标语作为口令红包开展抢答活动,以美味零食作为奖品,现场氛围热烈,深受学生欢迎。


会议还进行了疫情防控、网络诈骗、防艾知识宣传、诚信考试等安全教育。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