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2021级强基班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9-14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楼七楼强基书院召开了数学强基班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院长穆春来、副院长李东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主持会议,2021级数学强基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穆春来向全体强基新生致欢迎词,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学学习与高中阶段的不同特点,告诫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穆春来指出,学院近年来全力推进强基计划的实施,不遗余力地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学习环境与便捷的教育资源,勉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更应加倍努力。李东向同学们介绍强基班日常教育管理机制的内涵,特别强调了新生同学们即将学习的《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等课程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但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更要注重学习方法,在课余之际多多吸收人文社科知识的熏陶,丰富自己的学识。与会领导还就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谭英双在总结讲话中勉励新生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中国人;他勉励同学们要以自我突破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

    强基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新生见面会大家对自己的使命和方向更加明了,进一步加深了在强基数学专业的归属感,并能够以谦虚的姿态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