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18点击数: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决赛于2021515-16日在吉林大学成功举行。我校获得一等奖3项(专业组1项,非专业组2项)、二等奖4项(专业组3项,非专业组1项)和三等奖8项(专业组3项,非专业组5项),获奖人数和获奖等级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10月,每年举办一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97所高校的206921人参加了预赛,本届赛事参赛人数为历史之最,经过初赛激烈角逐,200多所高校的668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环节,组委会专家根据比赛成绩和参赛人数比例确定获奖名单,最终产生一等奖130名,二等奖195名,三等奖321名。


 数学与统计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逐步形成了学校支持、部门协调、学院主体、团队负责、学生主力的学科竞赛综合管理体系,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学科竞赛和创新团队的热情,高水平竞赛成果不断涌现,显著提升了我校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