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与学业帮扶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1-05-28点击数:

528日上午,数统学院学风建设与学业帮扶工作沙龙在理学部LA109 成功举办。本科生院副院长奉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等出席活动。数统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能动学院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数统学院2019级辅导员何清达主持。

何清达从学风建设与学业帮扶的人、财、物出发,结合自己对学风建设与学业帮扶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向大家作了工作汇报。何清达认为,一个学校的学风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是学校全体师生智、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学风建设与学业帮扶需要多措并举,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体系,聚合力,正学风。与会领导和老师就队伍建设、生涯规划、因材施教,以及“学困生”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早见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兄弟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何建华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育人工作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也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数统学院将以学风建设与学业帮扶名师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降低学生的结业率、挂科率,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升学率。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