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17点击数:

6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周晓华教授、王涛教授等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展开座谈会。座谈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416召开,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主持,科研副院长黄小军教授、院长助理周云华教授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周晓华教授和王涛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的发展初心、人员编制、项目计划、资金配备等基本情况,特别提到与高校进行科研合作,协同提升科研能力方面。

穆春来院长介绍了我院相关情况。他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十分重视本次交流合作,希望借此契机构建与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人才双向交流的桥梁,促进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科研合作。

双方就潜在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对硕士、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培养机制、模式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合作聘用和实习基地的可行性方案方面交换意见。本次来访活动为未来更好地吸引优秀数学和统计学人才来重庆工作,达到共赢局面打下良好基础。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