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小学期“for转专业s’补课”及期中测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7点击数:

正值盛夏的小学期,数统学院迎来15名转专业的同学,他们怀着对数学类专业的热爱来到新的学院。由于疫情原因,在他们专业转入时,已经落下了1学年的专业课程。面对这一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张帆、李若彤、袁诚等学生讲师团主动请缨,为转专业的学生补习大一学年的《高等代数》和《数学分析》。

  要在小学期完成两门课程1学年的教学计划,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无论对讲师团还是转专业的同学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检验教学成效,讲师团及时沟通研判,适时调整教学计划,自己命题组题,为转专业的同学们组织期中测试。  

75日下午,由张帆和李若彤同学负责讲授的《高等代数》以及由袁诚同学负责讲授的《数学分析》2门课程的期中考试顺利结束。考试结束后,讲师团采访了部分同学,同学们认为,“此次期中测试的试题都很经典,也比较简单,只是题量稍微有点大,大家都表示此次补课的收获很大,压力也不小”。

本届讲师团成员均为本科2018级转专业的同学,他们体会深刻,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认真修改讲义,做好充分准备,袁诚等讲师团成员甚至一边监考一边备课,力求让每一个同学们都能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讲师团的学长学姐们也希望新同学们能够沉着应对,乘风破浪。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