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五四精神”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类234班团支部于2021422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1133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五四精神”的团日活动。活动由蒋、王姣雅同学主讲。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王姣雅同学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精神”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蒋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和五四精神的学习。在学习中,同学们认识到,党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己的经验总结和结晶,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财富。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广大共青团员要不断学习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创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精神追求。

在学习分享阶段,来自20192班的邓清予同学介绍了我党三名中央特科情报人员李克农、钱壮飞和胡底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同学们感受到我党情报人员在无声战场上所做出的贡献。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能做的,只有怀着对他们的感恩和敬佩,珍惜当下由他们创造的美好生活而砥砺前行。20193班的周振宇同学则通过对比两位中共一大参会代表董必武和张国焘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为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2019级数学4班的胡颖同学从五四精神出发,为我们分享了有关革命运动先驱陈独秀先生的故事。通过三位同学的学习分享,同学们对党史和五四精神又有了新的更深的理解,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带着这一份精神起航新的征程。

本次活动以党史知识竞答结束,竞答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抢答,知识竞答的形式不仅能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更能巩固同学们的党史知识。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可以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