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首期团学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9点击数:


20201119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首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在理科楼LD402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主题为“止于至善、全面发展,积极作为、勇担重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建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院2019级兼职辅导员石钊弋、全体团学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何清达主持。

开班式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建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院团学组织是在院党委领导下、在院团委指导下的青年学生自治组织,肩负着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和使命。何建华认为,加强团学干部培训和继续教育是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他强调,广大团学干部要在学中用,用中学,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用心学习、用情交友、用力工作,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建立学习型团学组织,不断在服务师生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式后,院团委书记何清达老师从提高思想认识、团学干部素养、团学工作实务等方面为全体干部作培训。何老师说,团学干部是连接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是教师教育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的参谋助手,是学生成长的领头雁、排头兵,是重点选树的后备干部,应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社交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何老师认为,个人成长从无捷径可言,唯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广大团学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既来之则安之,加入团学组织就要知道“横幅文化”,就要有收获、能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能够驾驭未来的复合型人才,为学院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讨了学院迎新晚会有关事宜。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