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7-10-12点击数:

    2017年10月12日14时,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在学院402室给全院教职工党员讲了一堂以“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主题的党课,全体教职工党员准时参加。

 

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什么是“双一流”建设和“共产党员如何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两大问题展开。穆春来首先系统讲解了“双一流”建设的内涵,指出“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一流学科建设,并从学术队伍、运行机制和社会贡献等方面阐释一流学科的主要特征。一流大学通过一流学科吸引优秀师资与生源,提升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持久竞争力。穆春来提醒全体教职工党员要以国际视野关注一流大学建设,重视人才培养、科学创新和文化传承,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持久动力。

穆春来结合学院实际,鼓励全体教职工党员要提振精神,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学用结合,带头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修养、保持平和心态,做“双一流”建设的先锋。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