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3-09点击数: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目前有数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数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分别涵盖全部5个二级数学学科,3个二级统计学科(数理统计,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和精算,应用统计),拥有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52人(含博导)。

学院研究生工作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崇尚科学,尊重学者”的指导思想。数统学院研究生工作委员会正是在这12字方针的基础上诞生的。学院成立研究生工作委员会,旨在通过有效的“双向沟通”,做到科学决策,促进学院教职工的广泛参与和民主协商,实现学院研究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的决策机制,以保证学院研究生工作目标的实现。

 

一、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工作委员会组成

负责人:何传江

  员:穆春来、黄小军、曾  理、朱长荣、张志民、李曼曼

 黎雅莲、周云华、蒲学科、王显金、傅士硕、温罗生

  书:董海云

 

二、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1、制定和修改研究生培养计划;

2、制定和评定研究生奖学金;

3、负责组织研究生(硕士和博士)招生考题、复试、面试、录取工作;

4、负责学院的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

5、负责研究生(硕士和博士)毕业资格审查;

6、每年暑期组织筹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夏令营活动,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了解,以期吸引和招收优秀的研究生生源。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