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汇美奖学金”评定办法

发布日期:2012-04-15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校企合作,深圳汇美数码影像公司在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设立“汇美奖学金”,依据《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条例》,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 评定办法

“汇美奖学金”面向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在辅导员监督,班主任辅导下进行过评选。每学年开学各班成立测评小组(由班长、团支书及一名非干部学生组成),首先各学生自评,然后采取互评方式(各班以不评定本班成绩为原则,交叉进行评定)审核,最后报辅导员复核,公布测评结果。根据本年级各专业排名情况,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初步名单。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讨论后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在全院内公示3~5天。

二、 奖金和名额


“汇美奖学金”设定一等奖学金3000元/人.学年,名额9人,二等奖学金1000元/人.学年,名额13人。


三、 计算方法

综合测评总分=(智育分×75%+德育分+体育分)×50% + 综合加分

1、 智育分

按照所评学年全部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除人文素质选修课)相对成绩对其学分进行加权平均具体公式:设某科目相对成绩为A,学分为a,结果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

智育分数=A*a+B*b+C*c……除以(a+b+c……)


对成绩标准: 教学班级前25%为A,记6分,前50%为B,记4分,前75%为C,记3分,最后25%且成绩及格的为D,记2分,不及格的记0分。


凡成绩有补考及格或重修及格的,按正考成绩及格计算。

2、 德育分

满分15分,旷课(含年级大会)一次扣1分,通报批评一次扣2分,受到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处分、留校察看者取消评定资格。以上扣分最多15分。无过错者得满分。

3、加分项

1)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二级、三级、四级者分别加1、3、5、7分;

2)报名参加国家程序员考试,有成绩者加1分,获得初级程序员资格者加4分,获得中级程序员资格者得7分,获得高级程序员资格者得10分;

3)报名参加国家、美国数模竞赛并成功提交者分别加1、2分;获得国家、美国数模竞赛三等奖者分别加3分和5分;获得二等奖者分别加7分和9分;获得一等奖者分别加10分和12分;报名参加数学竞赛,获得国家和重庆市一、二、三等奖分别加分5,3,2和1分。

4)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合格者加分2分;

5)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有录用证明即可),被SCI收录的加12分,被EI收录的加10分,CSCD论文加6分,其他论文加4分。第二作者加分减半,其他类推。

6)荣誉分:获得学院、学校、市级及以上各种荣誉称号的个人分别加1、3、5、7分。


四、其它

1、 转专业学生参与转专业之前学期的综合奖学金评定。

2、 申报本奖学金的同学,不能同时申报院级其他奖学金。

3、 本办法从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学院有最终解释权。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2年4月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