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新开始——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2年新生专业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2-10-26点击数:
20121025日星期四下午四点整,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年新生专业教育会在第一教学楼D1125进行。出席新生教育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党委副书记郭秀荣、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何传江、副院长穆春来、院长助理何光辉、党委秘书张良才、统计系主任段正敏、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书记张谋、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胡小兵以及学院专门为三个专业配备的班导师和各系的教师代表。全体2012级新生准时参加,交流会中,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向新生展现了一个全面的大学生活,为大学生活上了充实的一课。
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召开,在她简短的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兼博士生导师秦岚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的培养目标和学习方法”的发言。
他从为什么上大学到怎么上大学,系统地介绍了大学的培养目标、我校培养的途径和大学生们应有的学习方法,他特意指出要着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及社交能力,还针对课堂学习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一番语重心长的教导后,本次交流会进入了第二个环节——由各系负责人带领各系同学前往不同教室,分别对同学们展开有针对性的学科教育。
专业教育会中,同学们认真听取导师们的教导和建议,师生融洽交流。教育会帮助学院大一新同学更快地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习,及时树立良好学习作风,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同时也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对专业有了更切实的认识,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

新闻宣传小组 黄永辰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