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长时稳定的地震波场模拟正演方法

发布日期:2020-10-19点击数:

报告人 :宋国杰(西南石油大学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时间:午 15:30

地址:数统学院LD402


报告摘要:本次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我将介绍我们最近发展的一种地震波场正演模拟方法。对于内部网格,我们采用能量泛函极小化作为约束条件,得到了一种MNAD方法,该方法长时计算稳定、且计算误差小于现有的地震波有限差分算法;对于边界条件,我们采用特征值扰动的策略,克服了传统边界处理方法长时计算后blowup的现象。第二部分,我将介绍一下西南石油大学数学学科,欢迎有志于来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同学们前来交流。


报告人简介:宋国杰,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导师,副院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主研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中石油科技攻关重大专项等10余项,已在“Geophysic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联系人:穆春来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