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扑方法在数据科学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0-01-06点击数:

报告人: 杰(河北师范大学)


 : 202016


 : 14:30


 : 理科 LA106


 : 拓扑数据分析在很多与数据科学相关的前沿科技领域取得广泛的应用,已经成为数据科学领域被普遍使用的数学工具之一,尤其在结构分子生物以及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取得巨大的成功。该报告将介绍拓扑数据分析领域的思想方法,在数据科学相关的前沿技术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我们在数学层面的一些探索性最新工作。


报告人简介吴杰,男,1964年生,国际著名拓扑学专家,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代数拓扑和应用拓扑研究,在辫子群、链环群及其同伦群的组合刻画、co-H-空间的回路空间的自然分解、非稳定同伦论以及构型空间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在J. Amer. Math. Soc.、 Adv. Math.等数学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多次获得新加坡教育部学术研究基金的资助,获新加坡国家科学奖一项。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联合基金(杰青B)的资助。


学院联系人: 张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