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l复杂度为周期的序列

发布日期:2019-10-09点击数:

报告人: 文志雄 (华中科技大学)


日  期: 2019年1015


时  间: 17:00


地  点: 理科楼 LA106


摘  要: 序列的复杂度是序列研究的一个基本问题。其中Abel复杂度一方面来自Rauzy有关序列结构的一个开问题,也因此成为序列研究的一个新热点。本工作主要讨论序列的Abel复杂度成为周期的条件,也涉及词上同态及有限自动机序列。


报告人简介文志雄教授为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算术、代换和有限自动机及其应用。多次应邀到法国南巴黎大学,马赛国家科研中心数学所,日本东京津田学院,庆应大学,大阪城市大学等学校做教。先后在数学及物理的若干领域从事研究,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刊物上已发表一系列研究论文。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科研项目多项,国家攀登计划"非线性科学"项目成员,国家973计划非线性科学中的若干前沿课题骨干成员。先后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学院联系人:孔德荣、罗 军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