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 Alfven number limiting dynamics for the compressible ideal MHD equations with small or finite Mach numbers

发布日期:2019-04-15点击数:

报告人:琚强昌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日  期:2019年4月29日


时  间:16:00


地  点:理科楼 LA106


摘  要:I shall review some recent results of the Low Alfven number limiting dynamics for the compressible ideal MHD equations with small or finite Mach numbers. The results will involve the singular limits for initial value problem and initial boundary value problem of the compressible MHD equations.


报告人简介:琚强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河南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于2003年在中科院数学所获博士学位,师从肖玲研究员。2003年至2005年在德国和意大利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可压缩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近五年来在Adv. Math., ARMA和SIAM JMA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1项中国以色列合作研究项目,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加科技部973项目1项。


学院联系人:穆春来  王华桥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