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胚C*-代数及李群胚上的拟微分算子(短课程)

发布日期:2019-04-09点击数:

报告人: 雨(陕西师范大学)


课程安排:

1.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14:00开始 (Lecture 1)

2.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14:00开始 (Lecture 2)

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14:00开始 (Lecture 3,4)


地  点: 理科楼 LD302


摘  要:

Lecture 1, 首先给出群胚的概念以及例子;接着引入李群胚的概念;最后介绍一些李群胚的常见构造以及几类常见的群胚。

Lecture 2, 首先回顾C*-代数的定义;然后给出Jean Renault关于群胚C*-代数的定义;然后讨论Nistor-Weinstein-Xu和Monthubert-Pierrot关于李群胚的拟微分算子代数的定义以及相关内容。

Lecture 3, 首先回顾C*-代数表示论的一些知识,对一族C*-代数表示(a family of representation of a C*-algebra),介绍strictly spectral、strictly norming、和exhaustive表示族的概念;最后讨论群胚的正则表示族(regular representations)和上述三个表示族的关系.

Lecture 4, 介绍Yu. Qiao和Catarina Carvalho以及Victor Nistor最近关于Fredholm groupoid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乔雨,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算子代数与非交换几何。详情见个人主页:http://maths.snnu.edu.cn/info/1021/1875.htm


学院联系人:王显金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