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式复杂度与对数Sarnak猜测

发布日期:2019-02-14点击数:

报告人: 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9年2月18日  14:00--15:00


 :理科楼 LD302


 :我们将会回顾符号系统的复杂性(经典意义下和平均意义下)。特别是讨论多项式复杂度的{0,1}-序列与对数Sarnak猜测关联。


报告人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从事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及其在数论、微分方程方面的应用。近年在熵与混沌理论、多重回复性与多重遍历定理、零熵系统不变量及Sarnak猜测方面取得进展,证明正熵蕴含弱马蹄、Distal情形的逐点多重遍历定理、次多项式测度复杂度系统满足Sarnak猜测,以及多重回复时间集是几乎幂零系统序列。相关工作发表在CPAM, MAMS, Adv.Math, ETDS等期刊,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详情可见http://math.ustc.edu.cn/Ch/faculty/index.php?f_name=%BB%C6%CE%C4


学院联系人:李寒峰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