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流模式动力学框架的适定性分析

发布日期:2019-01-07点击数:

报告人:连汝续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19年1月11日  上午10:00开始


 :理科楼 LA106


 :本报告以中科院地球系统模式CAS-ESM中的大气环流模式为基础,对现有版本的整体物理特性进行了严格的物理数学分析,利用能量估计方法,重点研究了地球系统模式中大气环流模式(IAP-AGCM)整体弱解的稳定性,整体强解的存在唯一性,以及整体吸引子的存在性等数学问题,为大气环流模式动力学框架的数学理论研究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指导。


报告人简介:连汝续,理学博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地球系统模式动力学框架的理论分析;大气动力学。


学院联系人:穆春来  梁闯闯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