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体问题的周期解的变分方法

发布日期:2018-12-03点击数:

报告人:张世清(四川大学)

 

 :2018年12月10日 上午10:00--12:30


 :理科楼 LA106


 :本报告将首先简单回顾著名的牛顿多体问题的历史,然后讲解如何用变分方法研究多体问题的周期解。


报告人简介:张世清, 1966年生于四川武胜县。1981-1987年在重庆大学读本科和硕士;1988年初留校工作;1988.9-1991.6年在南开大学数学所跟随史树中教授和龙以明院士读博士;1991-1995年在重庆大学任教;1996-1997年在美国俄亥俄等6所大学做访问学者;1997年被聘为重庆大学数理学院教授;1998-2001是重庆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2001年被四川大学聘为兼职博导;2002-2005年是扬州大学教授,2003-2005年是扬州大学博导;2005年至今是四川大学教授、博导。

张世清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应用。已在《Annals of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 》、《 Archive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 》、《SIAM J. Math. Anal. 》、《 J.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Nonlinearity》、《 Celestial Mechanics 》、《 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A》、《 Geometry and Physics 》、《 Physical Letters A 》、《 Proc. AMS 》、《 JMAA》、《Science in China》(中国科学英文版)、《Acta Mathematica Sinica-New Series》等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被引用二百多次,其中与周青合作的论文中有两篇被法国著名数学A.Chenciner 在2002 年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1卷,校对补充稿)中多次引用和高度评价,并引发了台湾大学K.C.Chen 在世界数学最顶尖学术刊物 “Annals of Math.”的1篇后继工作。 

张世清作为项目负责人已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加完成1项由北京大学张恭庆院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1项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1项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作为项目负责人已主持完成2项博士点基金。


学院联系人:王智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