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赋范模几何理论的若干结果

发布日期:2018-11-27点击数:

报告人:曾小林 (重庆工商大学)


 :2018年12月1日 11:10--11:50


 :理科楼 LD302


 :随机赋范模的基本思想是将一类特殊的空间(全体随机变量等价类形成的代数上的一个左模)中向量的长度视为一个随机变量等价类,从而将赋范空间推广到随机情形下。沿着Banach空间中比较成熟的几何理论,探讨随机赋范模的几何理论是一条非常自然的研究思路。本报告主要围绕随机赋范模上的随机严格凸性与随机一致凸性的定义与性质,阐述随机赋范模几何理论中的若干结果,特别是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比较有趣且不同于经典情形的结果,比如:随机赋范模的随机严格(一致)凸性等价于它生成的抽象Lp空间的经典严格(一致)凸性(p>1);概率严格凸与随机严格凸的关系;随机情形下的介值定理等等。


报告人简介:曾小林:重庆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毕业,师从郭铁信教授。研究领域为随机赋范模的几何理论及其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学院联系人:赵显锋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