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sure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bsolutely coninuous measures vs completely singular measures

发布日期:2018-06-05点击数:

报告人: 章梅荣(清华大学)


 : 2018612 上午9:00-10:00


 : 理科楼LA106

 

 :Measure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re a class of generalized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nd can be used to describe discontinuous processes. In this talk, I will give some deep results on the dependence of solutions and eigenvalues of 2nd-order measure differential equations on measures. These results can be used to approximate eigenvalues of ODEs by those of algebraic equations.

 

报告人简介:章梅荣,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导,兼任清华大学周培源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1979年至1989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学习,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动力系统与常微分方程。1990年起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任教。

章梅荣教授长期从事动力系统理论、常微分方程、特征值理论、遍历论等多个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参加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自然科学基金的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国家973项目、教育部的博士点基金和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外专局的引智计划等。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还获得过教育部的“高校青年教师奖”和“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等奖励。目前担任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应用数学学报》等五个国内外数学杂志的编委。

迄今为止,已经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70多篇,主编或参与编辑论文集3部。这些SCI论文在SCI数据库中的总引用1200余次,其中完全他引800多次。

 

学院联系人: 周云华 朱长荣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