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如诗,境界为上

发布日期:2018-05-02点击数:

报告人: 严加安 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 2018年54  16:00---17:00

 

 : 理科楼 LA208

 

 :报告首先从王国维的“境界说”出发讲述数学的境界,然后讲解数学与诗歌的共性,高境界数学的标准和例子,最后介绍一些数学家的数学诗和我的几首数学诗。如果时间允许,我将谈谈我的诗词创作心得。

 

报告人简介: 严加安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9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2年应邀在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200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2007年获华罗庚数学奖,2010年当选为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Fellow)。严加安院士主要从事随机分析和金融数学研究,在概率论、鞅论、随机分析和白噪声分析领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建立了局部鞅分解引理,为研究随机积分提供了简单途径给出了一类可积随机变量凸集的刻画,该结果在金融数学中有重要应用,用统一简单方法获得了指数鞅一致可积性准则,提出了白噪声分析中新框架。

 

学院联系人: 周国立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