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偶截断Toeplitz算子相关的代数问题

发布日期:2018-03-23点击数:

报告人:丁宣浩(重庆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时间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

 

地点:理科楼LD302

 

摘要:本次报告我们介绍一种新的Toeplitz算子———对偶截断Toeplitz算子,这种算子是定义在模型空间正交补的的Toeplitz算子,模型空间的正交补是一个调和函数空间,因此这是一种定义在调和函数空间上的算子。我们研究了对偶截断Toeplitz算子有界性,紧性,正定性,交换性,半交换性,以及生成的Toeplitz代数。

 

报告人简介:丁宣浩,男,重庆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函数空间上的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的研究,曾在J.Funct.Anal,J. Math. Anal.Appl, Sci.China. Math.,Results Math.,Integral Equations Operator Theory等知名数学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学院联系人:赵显锋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