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Semiconductor Physics and the Semiconductor SHE Model

发布日期:2017-12-26点击数:

报告人:张凯军(东北师范大学)


时间:2017.12.27(星期三)  16:30


地点:理科楼LA106


摘要: We first give some introduction on semiconductor physics. Then the semiconductor SHE model will be derived from the semiconductor supper lattice framework. The related mathematical analysis on the SHE model also is concerned with.


报告人简介:张凯军,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应用数学和数学教育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与法国数学家Pierre Degond教授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了半导体超晶格框架下的半导体载流子量子传输的微观散射模型和宏观SHE模型。近年来一直和国际同行专家保持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多次应邀访问欧洲的一些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在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参加了奥地利政府1999年START奖项目“Nonlinear Schrödinger and Quantum Boltzmann Equations”的研究工作,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回国留学基金项目、吉林省教育厅科技重点项目等研究目。发表教育研究文章:建设中国世界一流大学的时机已经成熟、中国教育的一二三与无穷大、大学校长制度如是说、本科师范教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科学关系、也谈教育规划刚要、关于“钱学森之问”。2009年教育部教育规划纲要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指导导师。2010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学院联系人:穆春来、梁闯闯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