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性分形插值曲面的构造和盒维数

发布日期:2017-12-05点击数:

报告人: 阮火军(浙江大学)

 

时间:2017.12.10(星期日)  9:00-10:00

 

地点:理科楼LD302

 

摘要:分形插值函数是由Barnsley1986年引入的,在一维情形下,关于它们的构造和盒维数的计算,已有比较完善的结果。然而在二维情形下,如何构造合适的分形插值曲面并计算其维数,还没有很好的结果。本报告将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

 

报告人简介: 阮火军,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杰青;2000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2000年至2002年在南京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2002年开始在浙江大学任教,其中,2007年至2009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研究领域为分形几何,主要方向包括:分形集的Lipschitz等价性、分形上的分析、分形插值函数等;在Transactions of AMS, NonlinearitySCI杂志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学院联系人:罗军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