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nikov函数光滑性新证

发布日期:2017-11-29点击数:

报告人:韩茂安(上海师范大学)


时间:2017.12.05(星期二)10:30-11:30


地点:理科楼LD201


题目:Melnikov函数光滑性新证


摘要:平面近哈密尔顿系统Hopf分支的研究中一个基本工具是Melnikov函数。我们曾研究过其光滑性问题。最近我们发现一个新证法,比原证明更好理解。借此报告与众学者分享。


报告人简介:韩茂安,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任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 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上海市非线性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数学会理事、国际SCI数学杂志《Communication on Applied and Pure Analysis》编委和国际SCI数学杂志《Disc. and Contin. Dyn. Sys.》(B)编委。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了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入选2004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有7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研究成果“非线性动力系统的全局理论及其应用”获得2002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2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被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连续三年(2014-2016)被列入高被引学者榜单。目前已出版著作11部(其中英文专著3部),与国内外合作者一起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发表论文300多篇。

学院联系人:朱长荣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