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李群和它们的表示

发布日期:2017-09-20点击数:

题目: 典型李群和它们的表示


报告人: 孙斌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


时间:2017.09.30(星期六)10:00-11:00


地点:理科楼LD201


摘要:李群是空间对称性的数学刻画。典型李群是数学和物理学中广泛出现的一些李群,包括一般线性群、正交群、辛群、酉群等。我们将介绍典型李群以及它们的表示论。

报告人简介: 孙斌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研究员,2004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李群表示论研究。孙斌勇研究员曾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数学院“华罗庚首席研究员”( 2016)。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他曾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2014)、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2016)、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16)等。在Annals of Mathemat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Inventiones Mathematicae等重要数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学院联系人:黄小军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