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子代数上的2-局部Lie导子与2-局部Lie自同构

发布日期:2017-09-19点击数:

题目:算子代数上的2-局部Lie导子与2-局部Lie自同构


报告人:刘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时间:2017.09.25(周一)  14:00—14:50
 

地点:理科楼LD302
 

 报告人简介:刘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2012年在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吉国兴教授的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2012-2016年在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郭坤宇教授(杰青、长江学者)的指导下做博士后及访问学者。目前的研究领域为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已在Banach J. Math. Anal., Linear Multilinear Algebra, Acta Math. Sinica等知名数学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摘要:我们在算子代数上定义了2-局部Lie导子与2-局部Lie自同构,并且在因子von Neumann代数与因子von Neumann代数中的套子代数上研究了这两种局部映射,得到了其上2-局部Lie导子与2-局部Lie自同构的结构特征。
 

学院联系人:赵显锋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