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互动式教学

发布日期:2017-04-26点击数:

题目:互动式教学

报告人:陈圆,时间:2017.4.27日下午2-4点,

地点:D1143

内容简介:

课堂参与和互动性不足是目前国内高校课堂教学存在的较为普遍和突出的问题。工作坊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现代教学理念,围绕互动式教学的涵义与作用、多元化表现形式及其在教学实操中的困难与对策等话题展开讨论,带领学员亲身参与并体验互动教学方式,希望学员在工作坊结束以后,能够认同互动式教学的必要性与有效性;能够区分互动式教学的多元化表现形式,并根据课程需要灵活选择;能够建立尝试互动式教学的信心,找到适宜对策以克服可能存在的困难,从而增强课堂参与度和互动性,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陈圆,女,博士,副教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培训师、咨询员、项目主管。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重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重庆大学网上教学评价优秀教师(50 强);策划并组织开展面向全校教师的中期学生反馈与教学咨询服务活动;策划、组织、评估重庆大学为实现师资国际化而实施的“以英语为媒介的教学(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 EMI)”、“研究人员国际沟通技能(Researcher Connect, RC)”等系列教师发展项目。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