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接收2019年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18-09-17点击数: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接收2019年推免生工作细则

     

欢迎全国各大院校优秀应届本科生申报重大数统学院2019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为使工作有序规范进行,现将有关细则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高校的2019届本科应届生

2、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前30%(在科研或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不受此条件限制)。

 4、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以及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成绩优秀,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申请材料

1、学生证及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必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或证明外语水平的其他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3、其他相关材料(诸如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和复印件)。

注:以上材料在参加面试时提交。

    4、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三.复试程序及内容

1、符合推荐免试条件的申请者,请登陆重庆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 (http://graduate.cqu.edu.cn/mis/secretary.jsp),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填报我院志愿。我们审核后发出复试通知。

2、经推免复试考核合格且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者,须登陆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要求提交申请。

3、我院将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放同意复试同意待录取通知,申请人接到讯息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4、复试时间:920号上午9:30开始,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407报到,在LD405缴纳复试费;下午2:00开始复试。

复试地点:

数学专业:理科楼LD416

统计学专业:理科楼LD414

应用统计:理科楼LD418

请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加QQ群:673292420

5、复试方式:综合面试。

6、拟接收推免生人数:数学14人,统计学4人,应用统计10

四.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何传江

成员: 秦岚,穆春来,黄小军,郭秀荣,舒永录,李声杰,易正俊                    

秘书: 董海云

.其他事项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

2、申请人应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本科学业。

3、申请人本科毕业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受到纪律处分和体检不合格的,学院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4、复试费150元。

5、学院申诉电话:023-65678628

    其他事项请参见“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828并密切关注我院发布在研招网上的信息。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9.14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