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2017年博士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7-03-22点击数:

数统学院2017年博士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本工作细则是依据《重大校研【2017】10号》文件《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及精神制定的。

一、招生计划

2017年学校下达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为10个,其中高层次人才指标5人。本次参与复试统考生3名,硕博连读生9名。本次数学招生9人,统计学招收1人。

二、招生原则

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 复试录取领导小组

组长:何传江

组员:秦岚、穆春来、徐立伟、郭秀荣

秘书:董海云

四、 复试安排

(1) 报到地点:理科楼数统学院LD405,交复试费100元,LD407报到

(2) 复试时间:2017年3月27号上午9点开始

(3) 复试地点:数统学院416

(4)复试方式: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水平、专业基础、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与创新素质。其中英语面试满分100分、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以百分计。 复试成绩=英语面试成绩*30%+专业面试成绩*70%

五、成绩计算方式

统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3)*0.6+复试成绩*0.4

硕博连读考生总成绩=硕士专业必修课中成绩最好的三大门(上下)的平均成绩*0.6+复试成绩*0.4

六、 其他说明:

(A) 统考生初试成绩出来后,学院核算总成绩后会在学院网公示所有考生的总成绩。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总成绩低于60分)、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学院在复试成绩公示时间5日内接受考生申诉,逾期不再受理。申诉电话,023-65678628,纸质申诉材料交至学院楼407室。

(B) 被录取考生须当年入学,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入学报到者,须以书面形式向研究生院请假说明。无故逾期2周不报到者,学校有权取消其入学资格。应届硕士毕业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学历学位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3.22

附:复试考生名单 申请硕博连读生名单:汪炼、刘建勋、谢江明、郭杰斌、连媛、李治平、谢宛玲、徐秀丽、易红

统考生名单: 伍艳、王亚运、葛媛媛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