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7点击数: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重庆市及重庆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培育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函〔2017〕11号,见附件1)和《重庆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重大校〔2009〕148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重庆市及重庆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应结合工作实际,着力研究当前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中亟需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体范围由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思政教育等三部分组成,详见附件2。
二、申报要求
(一)请各单位按照《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重庆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相关要求组织申报。鼓励中青年教师申报、学校间联合申报。
(二)根据限额申报办法,我校可推荐24项申报市级教改项目。其中,一般项目14项由学校选定后交市教委备案;重大和重点项目10项报市教委遴选,重大重点落选项目直接成为市级一般项目。
拟立项校级教改项目40项左右。申报市级项目落选不参与校级立项评审。
(三)截止2017年3月前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未结题的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教育科学理论研究或教学理论研究不作为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已列入国家、省“质量工程”或“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及其它社科项目的不得重复申报。
(四)重庆市教改项目主持人一般应是承担过校级及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其中重庆市重大项目主持人须具有正高级职称)。
三、申报材料
(一)《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或《重庆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4)纸质材料一份,电子文档文件名格式为“市级/校级+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如“市级公管学院张××”。
(二)《2017年度重庆市及重庆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文档1份)。
请各单位于4月19日前将以上申报材料统一提交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A区办公楼105)。每个单位限报0~2项市级项目。
联系人:邢慧慧,电话:65112191,邮箱:jwcjyk@cqu.edu.cn。
重庆大学
2017.3.12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