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5点击数:

20217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所有的专业课任课教师召开了专业课程建设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院长穆春来、副书记何建华、副院长黄小军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东主持。


围绕立德树人、学生发展、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内容,与会老师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一系列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以下诸多方面达成高度共识。从学生进校开始,包括授课教师在内的全体教师应当树立学生崇高理想,与导师、辅导员甚至包括管理队伍一起形成全员育人的局面;体现人才培养目标最关键的是核心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可以从学生发展角度进一步优化;与时俱进调整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应按“金课”的要求,上课的老师都应该是课内外都肯投入的好老师。在学生成长上给与全方位的关爱,改善自习室、资料室等硬件环境,帮助学生解决课程学习乃至生活上困难,提升学生能够继续深造发展的能力和素养,促进本科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的实现。

    最后谭英双书记和穆春来院长对所有参会教师的辛苦投入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老师们继续积极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多从学生成长的视觉,关心和关爱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争取培养更多的高水平优秀人才。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