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点击数:


202148日下午两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LD416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主持会议。


各年级班主任先后汇报了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所带班级学生学习情况,特别是考试挂科率、少数民族的学习情况、学生升学就业情况以及学生心理状况等。各年级辅导员根据班主任介绍的情况对年级学生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回应相关重点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带动班级的学习风气、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和改善交流沟通效果展开讨论,一致表示班干引领的重要性、关注重视学生以及提供学业帮助的必要性,以此帮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何建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强调学校大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强化落实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二是肯定了学院广大班主任老师一学期以来通过进宿舍、开班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的细致工作和热情付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的职业发展意识。三是希望今后继续有针对性地加强组织主题班会:对面临专业分流的2019级学生强化职业发展指导,对高年级学生加强保研考研应试指导,对低年级学生强化专业入门和学业指导。何建华还特别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一定要把学生工作落细、落小,利用各种机会主动了解、密切关注每一个学生心理,确保学院平安稳定,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