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两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2-08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认定 5118 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庆大学共 30 门课程入选。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实验》(课程负责人:龚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负责人:荣腾中) 2 门课程入选线下一流课程。 全校公共数学课程的建设成效和教学团队的业务能力关系到全校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创新、课程资源和教材建设、教师团队的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本次两门课程入选是对我院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反映了我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政策措施,构建课程建设新理念、融合教育新模式、推进课程新改革,完善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的课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教师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教书育人中,继续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改进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