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涛院士“不确定性量化与科学计算”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11-22点击数: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SIAM Fellow),美国数学会会士(AMS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汤涛院士莅临重庆大学数统学院,就不确定量化与科学计算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由数统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主持,汤院士从统计、数学、金融、物理等不同领域的现象出发,引出不确定性“无处不在”的特质,使大家对不确定性量化的必要性有了直观了解。随后,汤院士又从随机不确定性和认知不确定性出发,深入不确定性量化的本质,通过数学模型、不确定性来源、计算挑战、反问题等几个维度向大家展示了不确定性量化应用的典型案例,并对其中的重点及难点进行分析。整堂讲座通俗易懂,趣味十足,汤院士用生动的例子带领广大学子进入科学计算的殿堂。

讲座最后,由数统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进行总结发言,穆春来教授首先感谢了汤院士的到来,并希望广大学子可以将在日常生活中多发现数学之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