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19-12-06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我院在402教室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朱长江教授。辅导会由数统学院黄小军副院长主持,数统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理学部颜可老师、数统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10155

  本次辅导会主题为基金申报之我见。朱长江教授结合自己科研生涯中科技写作经历和科研项目特别是基金申报的重要经历,从基本情况、申报书的撰写、存在的主要问题、经验和体会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五大板块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书写、申报过程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同时强调了申报基金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要多申报基金。


105CF

  朱教授还特别对部分老师的初稿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老师们容易出现的问题,朱教授强调,申报书必须要多写多练多动手,措辞行文要体现一位科研工作者认真严谨的态度。朱教授鼓励学院的老师们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走出去,多做学术交流,多与同行切磋,多向前辈请教。

C63A

  数统学院一贯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与会老师表示本次的辅导会对今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项目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