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26点击数:

        20181126上午10,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402教室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大会。本次会议由穆春来院长主持,黄小军副院长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辅导会专程邀请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赵会江教授为学院教师做辅导。

       

首先由穆春来院长对学院老师再次进行申报动员讲话,强调了2019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我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性。随后,赵会江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申请基金的经历,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内容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工作基础等方面对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技巧辅导。在自由交流时间,赵教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基金项目申请中的一些疑难困惑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数学与统计学院非常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在11月初就已经对学院教师做了第一次动员。学院支持基础研究,鼓励自由探索,培养科学人才。要求大家结合自身研究基础,精心撰写项目申请书,力争在2019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突破。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