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3点击数:

20181120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402会议室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嘉明对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情况进行了大会反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举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主持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作表态发言。

学校纪委副书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玉峰、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于新党、胡显芝,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和近三年退休的副高职称及以上教师参加会议。


陶举虎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要将巡察整改作为当今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巡察整改中。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分解、建立台账和责任清单,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责任领导,压实整改责任,防止层层推卸责任。党政负责人要带头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指导督促分管领域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单位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秦岚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完全接受,并积极抓好整改阶段工作。做到:一是端正态度,落实责任。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二是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三是严格执行,加强督促。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的将巡察反馈的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四是通过整改,推动工作。学院党委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落实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求发展的环境,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和内涵式发展。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