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庆大学“分形几何及其相关问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19点击数:
由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 “分形几何及其相关问题研讨会”于 2015 12 12-13 日在重庆大学成功召开。 12 12 日上午 8:30 ,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 1F-9 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组委会成员香港中文大学刘家成教授、清华大学文志英教授,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罗军研究员、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会议聚集了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在内的 20 余所大学近 40 位分形几何领域的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主要对分形集结构、维数与测度、随机分形、重分形、分形分析、分形应用、谱分析、遍历理论等课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两天时间共有 14 位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这包括:清华大学文志英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汪扬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饶辉教授;中山大学罗俊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丰德军教授等。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分形理论知识的普及,同时促进了重庆大学数学学科与国内其他著名高校的学术交流,为重庆大学的数学工作者提供一个与国内一流大学学者交流的平台,也为重庆大学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提高了综合素质、开拓了科学视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