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重庆计算与应用数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5-09-10点击数:
为促进重庆市计算数学学科的发展,加强重庆市计算数学学者和海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由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重庆大学计算与数据科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重庆计算与应用数学研讨会于2015年8月16-19日在重庆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世界各地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会议组委会成员重庆大学祝家麟教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会议组委会成员重庆大学徐立伟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美国特拉华大学数学系UNIDEL讲席教授Pamela Cook博士发来的贺信。
此次学术研讨会主要是针对计算数学中有限元方法、边界积分方程方法以及它们在科学与工程问题中的应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学术交流,并为以后重庆市相关计算数学团队与海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打下一个坚实基础。此次研讨会的另外一个主题为庆祝美国特拉华大学George C.Hsiao教授、法国巴黎高等理工Jean-Claude Nédélec 教授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Wolfgang L. Wendland 教授三位国际著名计算数学家在上述领域所取得的具有广泛深远影响的学术成就。在研讨会期间, 参会的专家学者分别对三位数学家表达了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研讨会上所报告的一些学术成果将出版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所发行的英文学术刊物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特别发行刊上。研讨会网站链接 http://sci.cqu.edu.cn/cqwcam2/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