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绪红校长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5-06-19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理学部主任舒立春的陪同下,率领理学部、虎溪管委会、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与学院班子成员及老中青教师代表就学院整体工作、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亲切座谈。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详细汇报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调研中,周绪红校长一行广泛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和老中青教师代表关于学院发展、教学、科研等具体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教师充分表达,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周绪红校长充分肯定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气神,高度重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在学校发展、科技创新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国内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在师资队伍建设中通过“引进来”与“送出去”进一步发展队伍,在引进、培养、提高、优化中提升团队实力,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与特色;鼓励理科主动与工科结合,发挥学科优势,注重学科交叉,挖掘学科特色;进一步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希望学院在完成繁重的公共课教学任务的同时,坚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在国家级精品教材编著、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等方面继续开展务实工作;鼓励学院继续发挥学术优势,保持科研成果在数量上跟进、层次上突破,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共发展;要求学院和学校各部门更多地关心教师发展,及时解决教师发展中的困难。  
周校长还鼓励青年教师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要更广泛深入地了解学校,将自身发展融入学院进步和学校发展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积极心态,努力奋斗,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