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学院中文栏目备份 > 学工在线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8点击数:


 

摘要:20216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2018级在学院楼LD402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年级大会,内容涵盖防诈骗宣传教育、诚信考试和假期离校等问题。会议由18级辅导员赖大炜主持,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为做好学期末各项工作,20216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楼LD402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18级辅导员赖大炜主持。

 

会上,赖大炜老师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他首先以实例警醒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要擦亮双眼,提高防诈骗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其次假期来临,赖老师再次向大家解释假期请假规则和放假安排,向大家强调假期的注意事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同学们暑期进行社会实践等外出活动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好口罩,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BA72919B8A9ABA1F16C6C80FAB55D05

“诚信乃做人之本”,赖大炜老师针对已在有序进行的期末考试,叮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认真复习备考,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随后,他强调了学院关于考试违纪处分条例,为一切考试作弊形式敲响警钟。提醒同学们主动抵制考试舞弊,端正应试态度,规范考试行为,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发扬优良学风。

C582CF724A918E2472B80D3136981949

 

针对同学们最为关注的考研保研问题,赖大炜老师表示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理性选择目标学校以及相关专业,谨慎权衡,做足充分准备,科学合理地规划。他还强调学院为给考研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谐的学习氛围,会提供帮助和支持,根据统计后的学生意向开放考研自习室。他表示除了考研保研,就业也不失为一个选择。他了解了部分同学的就业意向,鼓励大家关注招聘信息,注重提升综合技能。

 

会议的最后,赖大炜老师对本次年级大会的重点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严肃考纪,维护知识尊严,鼓励大家做好未来规划,将丰富的想法落实为具体的行动,不负青春,赢在未来。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